当前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天津市科普基地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推动会

2024-01-19

市科技成功举办天津市科普基地

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推动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市教委等十五部门关于印发天津市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1月18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天津市科普基地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推动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市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线上线下共200余家市级科普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桂华局长会同市教委、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为2023年新认定的天津市科普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市教委监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思路和安排,市科技局引智处负责同志部署了科普基地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相关工作,并宣讲了《市科技局关于发挥科普资源优势助推青少年科学教育的支持举措》,为科普基地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天津自然博物馆、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天津中科蓝海青少年自然科学探索科普基地等优秀科普基地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介绍了经验做法,为各基地开拓思路、提供借鉴,推动全市科普基地在青少年科学教育方面做出新成效、展示新作为。桂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青少年科普工作意义重大,科普基地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发掘资源、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深化科技、科普资源与中小学紧密对接机制,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育科学精神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